赫柠

入驻爱发电。id赫柠。

【羡澄】莲鱼绵绵到何期(一/江澄单方面性转注意√)


江澄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江家的厅堂。那时候的小小少年,穿着一袭有些破烂的黑衣,脸上虽是灰扑扑的一片,但不难看出是个颇俊俏的人。江澄就站在一旁,目光时不时转过去看一眼,她很好奇。这是江枫眠第一次带外姓弟子回来,也不知道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但很快的,她就没有这个心情好奇了,那是因为江枫眠对这个孩子的态度。从衣着到言行,甚至将他收为自己的首席大弟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江澄有些嫉妒他了。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当虞夫人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时,立刻风风火火的跑来质问,于是一场争吵就这样不可避免的爆发了。最后,江枫眠只得解释说,那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儿子——魏婴。

江澄暗暗的念着这个名字,然后转过身。有风吹过,撩拨她耳际碎发,也撩拨了垂柳的枝条。她看得很清楚,那是两个江家的人在船上剥莲蓬。便也跟着去了。

那是个着紫衣的温婉仙子,她正在动手剥莲蓬,她旁边还坐着一个少年,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剥莲蓬的动作。这样一副场景,在他们看来没有什么,可在旁人眼里…江澄一时气结,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来。

“魏婴。”

被称作魏婴的少年顿时抬起头来看她,江厌离也放下莲蓬笑着朝她招手。江澄别了魏婴一眼,这才心不在焉的应了江厌离一声,道:“阿姊,我们把这些莲蓬带回去吧,我想喝你做的汤。”

“好啊。”

江厌离笑着,抬手揉了揉江澄的脑袋,接着转过去对着魏婴道:“阿婴,你把那些也带上吧?”

这话虽然是对着魏婴说的,可江澄却不能当做没听见。也赶忙抢着弯腰抱起一堆莲蓬,两个人相顾无言,就这样跟在江厌离后面,离开了小船,登上岸来。

——————————————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魏婴问这句话的时候,当然是虞夫人不在的前提下,他和江澄并排坐在台阶上说话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她愣怔了一下。

“我记得我没有告诉别人啊…难道是江叔叔告诉你的吗?”
“那算了,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那你呢?你叫什么?”

江澄不说话,她只是安静的看着天边渐变的景色,但是魏婴说的每一句话她都有认真在听。而一旁的少年见她迟迟没有动静,竟是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我在听。”

江澄将目光移过去看他,仍是那一副骄傲的模样。但其中内里,打死她也不会说,是因为她想多听听魏婴的声音。莲藕排骨汤的香气飘了出来,屋里传来江厌离温柔的呼唤,两个人忙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

“我叫江澄。”

已近落日余晖,少女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魏婴停住了脚步。突然之间,他就起了逗弄江澄的心思,然后转过身来,“你说什么——?”

“……”

江澄瞬间闭嘴,在对着魏婴的目光也移向别处,“听…听不见就算了。”

晚霞是红的,她的耳尖,此刻也微微发红。见状,魏婴笑出声来,“快走吧,师姐在等了。”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