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柠

入驻爱发电。id赫柠。

【羡澄】莲鱼绵绵到何期(二/江澄单方面性转注意√)

之前有小可爱以为这是回忆杀……其实并不是哦。此系列和原著不一样,但还是有点关联的! 是青梅竹马的日常,因为原著太刀了私心给自己发小甜饼呜呜呜(看我多好……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么,正文?↓

江澄从来没想到魏无羡居然这么的……会玩。平日里缠着阿姊剥莲蓬尚可理解,因为江澄自己也很喜欢吃莲子,有时候也会缠着阿姊。可他没想到魏无羡居然会发明出射风筝这样的游戏。

不过这也是正常的,莲花坞本就依山傍水,地势更是地平。每当夏天到来,清风徐徐吹动柳枝和莲叶摇摆,要是风再大一些,足以把风筝送上天空。

江澄有这么一个风筝,是蜻蜓的形状。它是江厌离亲手制成的,江澄自然把它当宝贝。平日里都不怎么轻易示人,此番被魏无羡忽悠了一下,一咬牙,居然就真把它拿出来了。看着魏无羡背着箭筒一脸轻松的模样,江澄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赢过他。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场面就变成了他们两个人的比赛。而其他人则充当起了围观和呐喊助威的角色。等风筝飞的足够远的时候,江澄小心翼翼取出一只箭搭弓,然后才射出箭去。反观魏无羡,他居然一点都不着急。眼看着那风筝越飞越远,已经快要飞出江澄自信能射中的范围了,他这才取出箭来搭弓然后射出箭去。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魏无羡第一,江澄第二。为此,江澄郁闷了好几天,不过这也没什么。真正让江澄生气的是后来发生的事情——魏无羡无意间将她的风筝给弄坏了。小姑娘没有发飙,只是兀自生闷气,实在憋不住了,就把事情告诉了江厌离。

魏无羡发现江澄最近有点不对劲是在几天后,江澄不仅吃饭的时候躲着他,而且平时不管干什么也都躲着他。这让他十分郁闷,问了江厌离才知道原委。

这一天天气格外好,阳光明媚。江澄正划着船在湖里游荡的时候,却见水中一个影子朝她游来,然后破水而出。

是魏无羡!

他浑身上下都湿淋淋的,头发上的水滴顺着发梢往下滴,但是那双眼睛里却依然明亮如星。江澄不置可否,刚想滑桨离开,就被魏无羡扣住了手腕。

“江澄…。”

“放开我。”

“你还在生气吗?”

江澄不说话,也不动作,只是低头盯着水面。见状,魏无羡也不恼,只是踌躇片刻,然后说出了自认为完美的解决方案:重新做一个风筝给她。说这些的时候,语气间也不自觉带上了几分歉意。

江澄愣住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在抬头看向魏无羡的时候,眼里蓄积的泪水滚落出来,打湿了前襟。魏无羡更慌了,他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女孩子哭。正当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江澄的时候,江澄却突然破涕为笑。

“那可说好了,你得给我再做一只风筝,而且得让我满意才行。”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点点头,又露出了那个标志性的笑容。正在这时,一阵风吹过,魏无羡冷不丁打了个哈欠,江澄这才注意到,他只穿了中衣。

“还愣着干什么,要下雨了,快上来。”

江澄抬头看了看天空突然的阴云密布,眉头皱起,仿佛可以打结。虽然是略带责备的话语,此刻听起来却满满的都是关心,在上船以后,魏无羡偏头,悄悄的把眼前小姑娘的样貌刻在了心里。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