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柠

入驻爱发电。id赫柠。

【塔西24h/8:00 】埋在落叶下的橡实

因为今年要举办秋日祭的缘故,拉贝尔大陆的所有人都陷入的忙碌之中。西蒙那时尚小,拉着塔巴斯在帮忙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开一点小差,但好在最后还是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工作。


在树林里捡蘑菇一向是他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这时候西蒙就左手挎着篮子,右手拉着他的弟弟。而塔巴斯呢,会一边捡蘑菇一边侧耳去倾听故国的风。


“塔巴斯!你看那边有棵树。”

“这有什么稀奇?勇气国的树不是很多吗?”

“可是你看——”


西蒙只是笑,紧接着站起身走到那棵树地下用手拔开枯树叶堆,露出下面平坦的草地来,“我听说小松鼠会在这底下藏过冬的粮食,咱们要不要也藏一点给他们?”


塔巴斯只是无奈的扶额。这种事情也只有他这个笨蛋哥哥能想出来了吧?倘若是别人肯定不会如此——不过,别人也不是哥哥啊。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丝弧度,只是面上却依旧是那不耐的样子。


“……你想这样做就这样做好了。”


得到了弟弟首肯的西蒙欢呼一声,即刻动身去寻找橡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找结着果实的树并不难,难的是应该如何爬上去。但这并不是西蒙两脚并用扒在树干上下不来最后支撑不住摔下去的原因。


“所以结果是你把脚扭到了?”


卓娅有些好笑的看着自己的大儿子,忍不住抬手去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发顶。面对西蒙抽抽搭搭的解释也是无奈,只得放缓了声音宽慰。不过那橡实是摘到了没错,但却着实费了不少力气。那时候塔巴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才帮助西蒙将那橡实摘下,最后嘛,当然是听从西蒙的将那些橡实埋进了落叶。而塔巴斯手里的那一颗,则是历经千辛万苦而取得的战利品。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埋进去的。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