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柠

入驻爱发电。id赫柠。

境界线

每当月朗星稀的夜晚降临时,我总是会坐在无人知晓的角落,慢慢的,慢慢的拉着那马头琴,将我的思念传达给他。

我是草原的儿女,我也深深的爱恋着脚下的土地。清晨,我站在山上眺望,那山却是一眼望不到尽头。再看地面,我能看见的,却是孩子们欢乐的身影,听到的也只是他们的笑声,以及他们的父母们亲切的呼唤。

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变得感伤了呢?明明只是不过短短数百年。我曾经想忘记,可是我却做不到。他的身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挥之不去。他早已成为我的一道伤疤。

就连睡梦之中也在呢喃,回忆着与他曾经的旧时光。那个时候天比这还要蓝呢! 我和他坐在草原上看着天边的白云,一起细数夜晚星空里面的星星。我问他,会不会有一天,他也会变成那万千星河之中的一个,然后离我而去呢?他却只是笑着摇头,然后以宽大掌心轻抚我的发丝。接着笃定的告诉我不会,我相信他,他说不会离开我,那就一定不会! 可是现在……现在却只剩下轻声的叹息。

马头琴再次在夜空中想起,我坐在警戒线的边缘,背后靠着巨大的岩石,头顶是明亮的群星。慢慢地,乐声响彻夜空,恍惚之中,我听见了谁的轻声叹息。明明只是一条线的距离,但感觉却是横着一条巨大的鸿沟。我无法跨过去,他亦如此。

你会不会听着这马头琴的声音想起我?我最亲爱的哥哥。

——————————————————————————
是有感而发,大概是内/蒙/古在思念着被划分出去的外/蒙/古。设定是兄妹,真不明白为什么都说我蒙古是汉子,明明也是有着柔情的好伐xxx蒙娘赛高啊!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