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柠

入驻爱发电。id赫柠。

弄假成真(一)

避雷须知:

是阿卡斯性转

现代paro

阿卡斯被妈妈催婚前提

私设阿德里粉毛妹子叫茗紫,和阿卡斯是闺蜜,能接受就请↓

“所以说——你就是为了这事不惜给我打好几个电话?”

伽罗朝她亮了亮手机屏幕上显示个十几个未接来电。

而始作俑者正一手抓着头发可怜兮兮的看着他,那场景,就差没p上几个特效小星星了。

伽罗叹了口气,他自小就对女孩子没什么办法,特别是这位还是他发小。阿卡斯那头柔软的红发被伽罗赶在被蹂躏得不成样子之前及时抢救了过来,他歪着头,一脸坦然的问:“那么你想要我做什么?”

“当然是假扮成我男朋友啊。”

“噗……”

伽罗顿时把喝进去的水都喷出来了,毫无形象的那种。

“你说啥?!”

“……一切都是为了应付我妈,作为我的发小,做出一些小小的牺牲没有问题吧,或者说,你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听了这话,伽罗一时间哽住了。他还真的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而且,当他脑补出阿卡斯挽着别的男孩子和她妈介绍那是她男朋友的时候,就算是假设,他也一万个不愿意,原因他也不清楚,总之就是很不爽。 当然,最后伽罗还是答应了。代价是一瓶橙子汽水。

和煦的日光透过树叶在石板路上投下一片斑斑驳驳的阴影,伽罗晃荡着瓶子里仅剩的最后一点水,看它们在阳光下被折射出晶亮的色彩。阿卡斯刚刚接了个电话出去了,是她妈妈打来的。说是什么正在赶来这边的路上,需要阿卡斯去帮忙拿东西,正想着,伽罗就听见咖啡厅前台悬挂的铃铛响了起来,紧接着就是阿卡斯的声音。

伽罗突然没来由的紧张,倒不是怕露馅,而是,阿卡斯妈妈对他太熟悉了。他们两家是邻居,孩子也都是从小一起长大,撒个谎也都能识破。不过话又说回来,伽罗和阿卡斯已经搬出J市好几年了,这些年也因为大三实在太忙没来得及回去,他们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的话……应该不至于识破?伽罗这样想着将最后一点水喝完并下意识做出了学生都会有的惯性动作——扬手将已经空了的矿泉水瓶扔进垃圾桶。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仿佛已经做了很多遍一样。也许是他太过专注而没注意到身后许多小姑娘都在偷偷看他,当然也包括阿卡斯,还有她的妈妈。

“妈,这位就是我……男朋友。”

“年轻人,你转过来我看看。”

当阿卡斯妈妈看见伽罗的那一瞬间瞳孔有点放大,但为了保持形象也没有做出什么别的事情。她抿了一小口咖啡无声的打量着面前的伽罗,而阿卡斯则坐在他对面攥着裙摆,一脸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表情。好在阿卡斯妈妈没有过多为难他们,只是默默收回了视线,“你长得很像阿卡斯小时候的玩伴。”

“啊,啊……是吗?”

“是啊,他叫伽罗。阿卡斯以前总是喜欢缠着那孩子呢。”

伽罗看见面前的蓝发女人笑了,眼里闪着光,好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一样。看来暂时没认出自己来,伽罗的目光又瞥向阿卡斯,而后者只是朝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算了……伽罗认命的把目光正了回来,却在心里腹诽了阿卡斯好几遍。

“你叫什么名字?年轻人?”

“啊,我叫伽墨。”

这是伽罗答应这件事以后想了很久的名字,演戏要做全套,名字自然算在其中。

…………

直到回到宿舍以后,伽罗才松了一口气,今天他不仅要应对阿卡斯妈妈的问题和不时的刺探,还要绞尽脑汁作回复,可谓是心力交瘁。他发誓,下次再也不会帮这种忙了,一瓶汽水的代价太轻了!在他咚的一声倒下去以后,门被人推开,一个金发少年走了进来。是花心,伽罗撇了一眼他继续呈咸鱼状躺了几分钟这才坐起来准备去洗个澡。

“今天回来的好晚啊,我可看见你和体育部那个妹子一起了,你们是不是在……”

“没有,你想多了。”

但这么明显又拙劣的解释可骗不了花心,他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言语,而是目送着伽罗进了卫生间关上门以后这才划开手机解锁点进了聊天界面。

镜子上氤氲着水汽,蓝色长发的男生就这样站在镜子前出神,脑子里却不由得想起了今天在岔路口分别时,红发少女明媚的笑,以及那声: 明天见。

伽罗的心突然有点乱,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一个什么念头,但被强行打消了,倒不是因为什么,单纯只是因为,他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念头不太好,仅此而已。

而另一边,阿卡斯坐在床上看着花心发过来的消息陷入沉思,但好在她没来得及想太多。她正在和妈妈聊天,关于今天的事情。其实阿卡斯妈妈已经知道那就是伽罗了,只是没有告诉她而已。

今天,注定是不眠之夜呢。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